close

話說我那個在越南工作的老爸上週突然後腰酸痛,以為自己腰子出問題的他居然拿了8年前的成藥來吃.
結果吃了之後反而痛的更嚴重,於是上週五晚上緊急回台灣檢查.

聽到這件事後我整個人氣到差點頭殼冒煙.
8年前的成藥他也敢吃?都當到副總的人了還在搞這種鄉下老阿公才會做的事情.
不爽歸不爽,我還是週五晚上就去機場接機,順便帶了瓶漿糊要幫老爸補頭殼上的洞.

週六上午和老爸兩人去高雄醫學院掛號.
患者超多的,大醫院就是人多看診間多,讓第一次進到高醫的路痴父子徹底迷路.

在等待的途中老爸不甘寂寞到處亂走,我則是坐在座位上看小說或電視.
明明是腰痛到不行的老爸卻比兒子還好動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老爸帶兒子去看病勒.

不久老爸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:「那邊有免費的直腸癌篩檢,我們去看看」
到了篩檢處後,服務小姐要老爸先填表格.
老爸氣定神閒的戴起了他的老花眼鏡以要批公文的氣勢開始寫表格.
沒多久,老爸抬起頭來問我:「我們家電話幾號?」
我:「嗯?我看看...」我拿起手機開始找.
沒辦法,我和老爸平常都不住高雄的家呀....
這時服務處的小姐瞪大了雙眼.

過一分鐘.
老爸:「我們家地址是啥?」
我:「嗯??我找找.....」我開始拿皮包,把身分證背面的地址欄拿給老爸抄.沒辦法,我和老爸平常都不住高雄的家呀...
很明顯的看出服務處的小姐臉上有三條線.

這時老爸耍了個更大的白目:「這身分證是我的呀!」
我:「我的啦!」
老爸堅持:「上面有我的名字呀!」
我有點抓狂:「你是我爸,身分證上面父親欄上不是你的名字不然是要寫誰的名字!?」
老爸:「喔!對齁!」
服務處的小姐很想大笑可是又不敢,她一定覺得今天遇到兩個活寶了.

好不容易寫完.服務處小姐交給老爸一支像長得像冰棒的塑膠棍,要老爸拿會去做糞便採樣.
我和老爸一邊佩服現在的科技可以做到如此精細,一邊討論如何採樣.
我:「我以為還像小學時一樣發個塑膠盒讓你裝大便勒,原來只要用這跟棒子捅一下大便就好了!真是便利!」
老爸:「對呀!就拿張報紙大便在上面,然後捅一捅就好了」
我:「啊報紙怎麼處理?你要負責拿去丟哦!別放在我們家垃圾桶嘿!
老爸:「嗯....不然拿這跟棒棒直接塞進肛門好了.....」
我:「ㄜ....你自己看著辦.....

服務處的小姐已經聽不下去了,快速逃離~

後來老爸去看診,醫生驗血驗尿後的診斷結果是腎臟沒問題.
大概是坐姿不良引起的肌肉酸痛,也讓全家鬆了口氣!


今早,老妹在msn上敲我:
妹:「聽說老爸把那個檢便的拿去冰箱冰耶
我:「蛤?是怎樣?他是怕大便沒冰會壞掉嗎?
妹:「不知道冰了還能不能檢查喔?」
我:「冰了可能更像冰棒,檢查人員搞不好會試看看吧?」
妹:「....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